reply语法

ads

今天,BBC英语精读精听   陪伴您的第752天:


answer 与 reply 的区别

 

 

 

1. 两者均可表示“回答”,但 answer 属常用词,多用于一般性应答,而 reply 则较正式,多指经过考虑而作出答复。如:

 

He answered my letter.

他给我回了信。(指他在信中说信已收到等)

 

He replied to my letter.

他给我回了信。(指他在信中把我提出的问题都作出回答)

 

 

若不细分,两者可换用。如:

 

I was so nervous that I couldn't answer [reply].

我紧张得没作回答。

 

 

2. answer 可自由地用作及物或不及物动词,而 reply 除后接 that 从句或引出直接引语是及物动词外,一般只用作不及物动词。其后若接名词或代词作宾语,应借助介词 to。如:

 

He replied that he had changed his mind.

他回答说他改变了主意。

 

He didn't answer [reply to] my question.

他没有回答我的问题。

 

 

比较下面两句:

 

He did not know what to reply.

他不知道回答什么(即:用什么回答)。

 

He did not know what to reply to.

他不知道回答什么问题(即:对什么作回答)。

 

 

3. answer 除表示“回答”外,还可表示接听(电话)或对门铃等声响作出反应等(常与 telephone, door, bell, door-bell 等连用)。但 reply 不能这样用。如:

 

Who answered the telephone?

谁接的电话?

 

A little girl answered the door.

一个小女孩应声去开门。

 

Nobody answered my call for help.

没有人理会我的呼救。

 

 

4. 两者除用作动词外,都可用作名词。要表示“对……的回答(答复,答案)”等,其后均接介词 to (不用 of)。如:

 

Have you had an answer to your letter?

你寄出的信有回音没有?

 

I received no reply to my request.

我的要求没有收到任何答复。

最后编辑于:2024/1/21 拔丝英语网

admin-avatar

英语作文代写、国外视频下载

高质量学习资料分享

admin@buzzrecipe.com